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Milo 牛油蛋糕



上星期做了个硬硬的lemon奶油蛋糕,味道与甜度都很好
就是不松软,也不知哪出了问题...
家里的一大一小各自吃了一片后都没有再动它了,带了4片回家婆家,
自己勉强吃了两片还有剩下的两片就在静悄悄地被我送进垃圾桶了....

明明大家都认为很容易做的奶油,来到我手里就走样了....
就是不死心,努力的爬网...东家问一问西家看一看...

哈哈...终于成功了!! 不过,有点焦(还是抓不好我家烘炉的热度)
但是真的很松软,好好吃哦!!!
我家老板给我80分!! 还可以更进步的空间。

~~~~~~~~~~~~~~~~~~~~~~~~~~

想看原食谱,请按 阿米家
材料:-
(A) 250g 牛油,140g细糖 (原食谱用180g幼糖)
(B) 4个鸡蛋
(C) 250g 面粉,5g双倍发粉
(D) 4大匙鲜奶,1点点云尼拉
(E) 1大匙可可粉,1小匙咖啡精,3大匙热水搅匀

做法:-
1。用mixer,把(A)以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加入第一粒蛋,拌匀。
2。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mixer调低速,分次加入(C)拌匀。
4。最后加入(D), 拌匀即可。
5。捞出适量面糊去别的小碗,加入(E),拌匀成可可面糊。
6。把原味面糊倒入模型内, 再把可可面糊倒上,用刮板稍微弄乱。
7。预热烤箱,以180度40分钟即可。

* 家里的可可粉用完了,只好用milo代替.
*还有我忘了放鲜奶 >< 也没放云尼拉, 所以烘出来的蛋糕只有纯纯的牛油味.
*之前做的很硬不松软是因为蛋还没完全均匀我就加第二粒,而倒至我的蛋糕不松软.
那都是自己太心急与粗心;真的简单中的不平凡.

4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成功了耶,我還挺怕妳做不好都我害的咧。^^

MIKIKO 说...

不怕不怕,多做几次就会越做越好了~ 牛油蛋糕用蒸烤方式比较好吃哦,口感会湿嫩点,不会干干的。。当你用mixer打发牛油5,6圈以后,牛油就变糊化了,这时就可以加入第一粒鸡蛋,让mixer高速转个7,8圈,看不到蛋液了,就可以放第二粒鸡蛋了,再打转个7,8圈,才加第三粒第四粒鸡蛋~ 鸡蛋这样加入,是为了避免油水分离的状态,做出来的蛋糕也会比较松软哦~ 加油加油,一定能做出好吃的牛油蛋糕的,阿米爱死这个蛋糕的哦,嘻嘻

Goldfish 说...

安妮,
哈哈我为什么要怪你哦, 是我自己不够用心的做啊!这次成了也要感谢你的提醒,谢谢你!
(偷偷的告诉你前天我又做了香橙口味的,味道和外形都很好没有焦,但是蛋糕出来干干粉粉的又失败了!! 因为我打太久了有如阿米说的出现油水分离的状态;这次没有伤心也没气馁,因已找出错处下次更正和加以留意就好了!

Goldfish 说...

阿米,
阿.....!! 米米阿!
很开心你会来我家,哈哈... (我的心雀跃地为你跳动着) ((这一刻啦!))
还给了我如此仔细的教导,谢谢你!
会如此开心,因为自己前些日子中了爱情坟墓的毒,每天一早来到公司一开电脑铁定跑进你家去潜水.后来怕上司抓到,克制自己不要常去潜水尤其是你家,因为公司的保安系统工程对爱情啊, sex啊,小说啊..聊天室啊, msn 啊很多很多的都blog了,很怕有天把这也blog 了.
但是,有时我还是会偷偷到你家看看,抄录了食谱就跑,这次没和你说声真的不好意思,还要你细心的指导下次我一定要算准准mixer打几圈.嘻!
来,抱抱.... 我是阿米你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