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人瑜=金鱼=人瑜


人瑜=金鱼=人瑜
金鱼是我从小到大的花名,
因为金鱼和我的名字同音x瑜 ,x瑜, x瑜 叫快点就变成金鱼了.

小时的我们住在客家村,父亲是客家人母亲是福建人,
所以父母是用华语沟通也造成我姐弟们也只会讲华语而已.
村里的小孩都是讲客家话,
玩游戏时他们讲客家话我们讲华语,常因语言上的问题吵吵闹闹的
他们常用客家话唱金鱼歌给我听.
"烧金鱼,煎金鱼,烧完金鱼回家吃!"
所以,小时候我很讨厌同学们这样叫我.
明明爸爸给我取的美名,却被他们叫成鱼缸里的金鱼.

~~~~~~~~~~~~~~~~~~~~~~~
上了中学就没太多人记得这首唱鱼歌了,
必经大家都长大了嘛......
但是,我的客家话还是没学好,反而弟弟越说越好.
我这位客家妹只听得懂,讲起客家话来一点也没有客家音.

~~~~~~~~~~~~~~~~~~~~~~~
到了学院念书的日子,因为大家很难记自己的名
我只好对新朋友说你们记得金鱼那你就记得我的名了.
哈.. 好好的x瑜大家不叫只会叫我金鱼.
金鱼就金鱼就啦,反正被叫金鱼也很多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