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王子拔牙记


你猜了吗?
~~~~~~~~~~~~~~~~~~~~~~~~
事情的开始:

儿子: 妈咪,我这只牙齿很摇了.

母亲: 那星期六我带你去拔掉它.

儿子: 不要,我不要去牙医...

母亲: 看看你的牙齿. 咯.. 有点流血哦!
拿了片棉花,轻轻地拉...小牙牙就拔了上来了.

母亲: 痛不痛?

儿子: 不痛...

母亲: 哈! 看妈咪把你的牙齿拔掉了.

儿子: 啊!!?? 这样快...没有痛的....??

母亲: 对呀! 这是奶牙,所以很容易拔掉.

王子很好奇的研究着他的小牙牙.(真的很小)

母亲:这是下面的奶牙,下面的要丢上屋顶去那以后
生出来的牙齿才会整齐平平.

儿子: 上面的呢? 要丢去哪?

母亲: 上面的就要丢到床底下去咯!

儿子: 哦.....我现在就丢上去.

母亲: 嘿! 夜夜了,天亮后才丢.

儿子: 哦....

~~~~~~~~~~~~~~~~~~~~~~~~~~~~~~~~~~~~~~~~~

王子真的很喜欢这玩意儿,到底是否有这一回事呢?
把下面掉落的牙齿丢上屋顶去,真的可以生出平平又整齐的新牙齿吗?
我想你我大家心里都已知答案了吧?
但是,我还是如此的教育着孩子,
因为我想与孩子分享自己童年时玩过的玩意.
妈妈的苦心要孩子不要害怕拔牙的痛,这种心情
当我已是个母亲后才深深的体会到.
妈,你真的很伟大呀!

王子,希望你大点也可以明了妈咪的用心.

~~~~~~~~~~~~~~~~~~~~~~~~~~~~~~~~~~~~~~~~~

星期五一大早,母亲好像赶小鸭的把王子送上学去了,
路上他埋怨着他还没丢到小牙....咯.....
母亲: 赶不及了,你又迟到了.星期六早才丢吧!
儿子: ok....

~~~~~~~~~~~~~~~~~~~~~~~~~~~~~~~~~~~~~~~~~~~~~~~~~~~~
星期六一早
王子迟迟还不下楼,母亲感到很意外平时星期六最早起身的他
这天怎还没下楼来看他爱看的卡通节目呢?

母亲: 王子!... (大声喊)王子!...
.........你在哪里?
.
.
.
.

儿子: 我在楼上......

母亲: 你在做什么?快点给我下来刷牙吃早餐.

儿子: 我在丢牙齿啦!

母亲: 丢牙齿??!! 丢牙齿不是到屋外丢的吗?

儿子: 我在楼上丢...

母亲: 楼上怎样丢?

儿子: 从窗口丢出屋顶去咯!

母亲: ..............无语......

亏他想得到,那是不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

2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我現在會覺得,要讓小孩去看牙醫肯定是很煩惱的事了。

Goldfish 说...

他的牙齿是我头痛的问题,大约三岁时上面的门牙就开始蛀了,大奶牙还可以补门牙却补不到医生的建议就是说让它自然掉落,因为太早拔掉衡牙会很快长出来,如果没照顾好也会蛀.但是要戒用奶瓶,刚开始用杯喝奶时真的少很多,心疼死我了.
另一方面,家里的老人家怪我怀孕时不吃多点钙质的物品而倒至孩子这样小就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