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三个人的第一个中秋

孩子你是妈咪的心肝宝贝,谢谢你!
同时,
妈咪也要和你说声对不起...
对不起因为我曾有不要你的念头,
我认为我还年轻,我和你爸都很享受单身生活.
必经那时我才你爸爸在一起两年半.
我们的计划是等你老爸过30才结婚的,
我不想弄乱我们的生活.
但是,你爸爸很勇敢他说一句话:
“婚迟早我们都要结,只不过这次我们提早了而已.”
“我们要感恩老天的礼物”
因为爸爸的话妈咪安心了.

但是,我们没想到这份礼物还有另一个玄机.

原来,
老天爷的用心安排把你带给我,让你来告诉我
我遇到危险了.
如果不是你,妈咪不会去妇科检查,
也不会发现除了你,在我子宫还有一粒瘤!

年轻的我从不知道何时在我子宫里生了粒瘤,
一粒不痛不痒也没有影响我的生活的瘤.
只是我每个月的生理期很短,大约三天就可以收工.
那时我还暗笑,哈哈我比身边的朋友庆幸,
每个月不用痛苦那样多天.
但是,
每样东西的发生都有它的利与弊;
这粒瘤的
形成可能是长年累月残留下来的经血.
也可能是我本身饮食起居的问题....
许许多多的可能,医生都没有告诉我正真的理由.
他只是告诉我这粒东西对我的生命有危险
一定要把它拿掉.
要拿掉它同时也会影响你--我的孩子.
.
.
.
那段期间我们见了很多医生
大家的意见都一样,但是我不想是这个结果.
我要我们的孩子!
这孩子是无辜,你是来救我的,而我还要把你拿掉.
不!
我做不到!我要这孩子,我要保护你!
我要听见你叫我妈咪.
那一刻,
我再也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了.
.
.
.
幸运的,我们遇见了贵人--丈夫的小婶.
她把她的妇科介绍给我们,叫我们去试试看.
她打听到这位老医生曾经有帮过其他的病人割除肿瘤同时还保着孩子.
说不定有转机.
见了这位老医生后他没有要我割掉那粒瘤或洗掉你,
他给了我们很多怀孕的知识与意见,
他说每个人地体质不同,
站时还不知道在我体内的是水瘤还是肉瘤;
如果是水瘤在孩子4-5个月后它会消失,
如果是肉瘤,在怀孕期间没有震痛,可以把孩子生下后才割除.
.
.
.
不幸的事情还是发了,
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长,我的子宫承受不了两个不同的个体.
因为孩子在长大,那粒瘤也在增大.
我开始会疼痛,疼痛的时间越来越长也越来越密.
有个深夜我疼痛到站不起来,
爸爸抱起妈咪奔跑下4楼,送我进医院.
三更半夜哪有医生,用双倍的钱把医生请来后
他也是和之前的一样要帮割除肿瘤及拿掉我的你.
我拒绝了.
忍痛到天亮,见回老医生.
检查后他也要我开刀,
记得当时我问他是否可以保着孩子,
他没正面的向我保证,
他只告诉我孩子会不会留下那要看孩子自己的生命力.
而他可以为我做的就是先症救我的生命.
.
.
.
那天,一早去了老医生的诊所而下午1点就被安排动手术了.
在昏迷前妈咪不断的祈祷,
希望自己醒来后你还是留在我的子宫里...
孩子你很勇敢,
那时的你只有两个月半大.
在7天的观察期里,你都没离我而去.
那年的中秋我们三人就在医院里度过...
.
.
.
这就是属于我们三人的第一个中秋
有苦,有笑,有泪的中秋.


~~~~~~~~~~~~~~~~~~~~~~~~~~~~~~~~~~~
被割除下来得肉瘤有如我的拳头一般大
有很多血根与毛发.
还好化验出来的报告,
它是属于良性的肉瘤.

2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生命,就是這般奧妙呵~
妳和妳的小孩都是勇敢的人吶,
看了很感動,真的。
所以懷孕生子,
恰恰就是到鬼門關闖一回,
說得可是一點也沒錯~
信念,也許真的可以超越一切。

Goldfish 说...

很久都没去想这事情了,在把事情一一写下时所有的心情排山倒海的涌着出来,有如发生在昨日.

王子今年5岁了,6年前所发生的点点滴滴还是深深的留在我心中....
(叫他王子,因为他有如童话故事里的王子来拯救公主)哈哈!

对信念可以超越一切,所以你也不要再闷闷不乐了,无论未来的世界会变得如何,当下的我们还是要过日子.开心的过,珍惜爱你的人与你爱的人,那样我们的生命才不活.....